郑州大学

文学院举办“杏坛·文苑”之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魏微新作《烟霞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信息来源:文学院

文学院举办“杏坛·文苑”之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魏微新作《烟霞里》分享会

4月16日,由文学院主办的“杏坛·文苑”:遍地是生活人人是主角——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魏微新作《烟霞里》分享会于郑州大学杏坛举办,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魏微、北京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丛治辰、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刘慧瀛教授以及数百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分享会由郑州大学文学院李勇教授主持。

本次“杏坛·文苑”以郑州大学杏坛为地标,向全校师生发出邀请,将师生带入以天为被以地为席的文化交融聚集地,无论是分享会还是文化展区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反响热烈。作家魏微围绕《烟霞里》以对谈形式与同学们展开分享活动,向大家介绍了《烟霞里》的创作历程,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小说故事和创作背景。分享会中,魏微细谈了书中的内容和创作初衷并且探讨了人际关系、情感问题等方面话题。她鼓励同学们热爱生活,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魏微还针对同学们的问题给予认真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坚持自己的梦想,大胆迈步。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文学、读书、生命、生活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感悟,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和写作热情,丰富了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学校营造了崇文尚学的良好氛围。“杏坛•文苑”将陆续推出更丰富的一系列文化、文学活动,以推动郑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传播与发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

魏微,曾获第三届鲁迅文学奖、第二届中国小说学会奖、第十届庄重文文学奖、第九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小说家奖。代表作品有《大老郑的女人》《化妆》《乡村、穷亲戚和爱情》《一个人的微湖闸》等。

文学院举办“杏坛·文苑”之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魏微新作《烟霞里》分享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