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郑州大学医学院及部分附属医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郑州大学医学院及部分附属医院调研

5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郑州大学及部分附属医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楼阳生来到郑州大学人民医院科教大厦,了解医院发展、平台建设、就医转诊等情况,指出要持续健全分级诊疗体系,深化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调整完善医保政策,推动优质医疗资源高效配置、有效下沉。郑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是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首批试点医院,楼阳生察看远程医疗会诊中心、综合调度服务中心等,指出要加快推进远程医疗常态化应用,打通线上线下,重塑服务流程,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有我省首家医学3D打印中心,楼阳生强调,要瞄准最前沿,努力攻克生物3D打印技术最高峰,拓宽应用领域,让科技更好造福人类。在郑州大学华中阜外医院、郑州大学医学院,楼阳生察看实验室,了解临床技能培训等情况,指出要敢于把难题当课题,以临床需求引领基础研究,以基础研究提升临床诊疗水平,不断探索新技术、产出新成果、实现新突破。依托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建设的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楼阳生强调,要抓住机遇,依托输出医院人才、技术等优势,提高本地医疗科研能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人才队伍。

座谈会上,楼阳生听取我省医疗卫生工作和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做优做强医疗卫生事业,河南有基础有优势更有需求。要加强顶层设计,把医疗卫生工作摆上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以健康河南建设为着力点,统筹谋划、系统推进,集聚资源、优化布局,推动我省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科研牵引,建强科研平台,深化医教融合,畅通转化渠道,创新体制机制,积极争创国家医学中心,加快推动起高峰。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强基补短,抓实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要强化政策保障,完善分级诊疗、医保支付、药品供应保障等制度,推动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提升改革质效。要发展壮大产业,以生物医药产业为重点,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快形成产业集群。要加大人才引育,立足实际需求,靶向引育领军人才、高端人才、青年人才,以人才优势打造创新优势、竞争优势。

省领导孙守刚、陈星、宋争辉一同调研。校领导别荣海、董子钢参加调研。(图片来自河南新闻联播)

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郑州大学医学院调研

楼阳生到郑州大学医学院调研

楼阳生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调研

楼阳生主持召开座谈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