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省军区少将副司令员黄雪平一行到郑州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 信息来源:人民武装部

省军区少将副司令员黄雪平一行到郑州大学调研

5月18日,省军区少将副司令员黄雪平一行到郑州大学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会议。郑州警备区大校司令员徐军、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松、省军区相关部门、郑州警备区、中原区人民武装部、学校相关部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屈凌波对黄雪平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郑州大学作为省内人才和大学生聚集高地,坚持将国防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坚持把征兵工作摆上战略高度和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把培养国防人才列入人才培养规划。他强调,学校坚决贯彻落实省军区领导指示精神,把国防教育摆在立德树人重要位置,把科研事业纳入服务强军兴军、服务国家安全的工作中,着力强化青年学生“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意识,不断提升教师国防教育能力,推动建设“爱党爱军爱国防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强国强军事业做出郑大贡献。

校武装部汇报学校武装工作情况。学校高度重视武装工作,坚持把武装工作纳入学校重要工作计划,切实加强党对武装工作的统一领导。以军事课为主体,发挥军训实践育人功能,强化课堂育人实效;强化理论研究,培养新型人才,打造理论武装研究新型高端智库;加强征兵工作,营造军校协同育人良好局面,为部队输送优质高素质人才;丰富国防教育活动载体,构建国防教育活动育人体系。

黄雪平充分肯定学校工作成绩,并强调从三个方面加强高校武装工作:一是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拥军的热情投入到支持强国兴军的事业当中。二是坚持规范化建设。围绕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目标,理清职责,完善武装工作制度建设,落实依法治国,依法治军相关要求。三是坚持成果导向。发挥高校育人功能,培养政治合格、专业过硬,支持、献身国防事业的人才成果;营造良好的国防教育氛围,使热爱国防、支持国防、拥护国防成为思想共识,发挥科研平台优势,创造更多国防科技成果。

黄雪平一行还到校史馆和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实地调研。(刘昊 摄影)

省军区少将副司令员黄雪平一行到郑州大学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