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商学院联合承办第六届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郑州大学商学院联合承办第六届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层论坛

5月20日,第六届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层论坛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国家中心城市专业委员会、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郑州师范学院、郑州大学、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顶端新闻、大河网联合主办;郑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郑州大学商学院、郑州师范学院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河南中原创新发展研究院、中原网、正观新闻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以及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屈凌波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大学发展与城市发展是相辅相成、融为一体、互促共进的,郑州大学承载着中原大地经济社会现代化发展的呼唤,承载着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的重托,承载着中原崛起、民族复兴的意志,在高层次人才聚集、创新型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平台建设方面,理应担当作为、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为河南省、郑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他强调,郑州大学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既是责任又是担当,郑州大学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发挥科技创新力量和创新人才优势,进一步拉高标杆、加快发展脚步,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奋力在中原大地起高峰,更好服务河南、服务郑州经济社会发展。

商学院王海杰教授作了《以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驱动提升产业链韧性》的主旨演讲。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武汉、广州、西安、成都等国家中心城市的专家学者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在稳经济促消费领域所担负的重任展开了讨论和交流,为特大型城市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献计献策。

此次论坛旨在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关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等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推动落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具体行动,对于深入研判新形势下特大型城市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助推特大型城市在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方面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