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为洛阳校区师生党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5日 信息来源:洛阳校区

校领导为洛阳校区师生党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月2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以《新时代高等教育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洛阳校区师生党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屈凌波首先强调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性。“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随后,屈凌波进一步阐述了新时代如何发展高等教育。他指出,新时代背景下,高等教育要紧密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探索创新,推动教育内涵和质量的提升。

最后,屈凌波强调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责任和使命。他表示,高等教育承担着培养人才、传承文化、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责任。在新时代,高等教育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