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附属脑病医院、心理与精神健康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7日 信息来源:河南医学院

郑州大学附属脑病医院、心理与精神健康研究院揭牌

1月25日,郑州大学附属脑病医院、心理与精神健康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驻马店市举行。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市长李跃勇,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克舜,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梅遂章,郑州大学学术副校长、河南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出席。河南省卫健委、省教育厅、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驻马店市政府、附属脑病医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庆林主持仪式。

李跃勇致辞。他指出,驻马店市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持续增强。郑州大学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医院建设等多个方面,长期给予了驻马店大力支持和帮助。双方依托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建设郑州大学附属脑病医院,对于推进豫南地区医疗卫生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共同把郑州大学附属脑病医院和心理与精神健康研究院建好、用好,更好造福人民群众。他表示,驻马店市政府将为医院、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供最优质服务、给予全方位保障,努力打造校地合作新样板,合力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董子钢致辞。他指出,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问题是我国重大的医学、公共卫生问题和突出的社会问题,与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息息相关。建设郑州大学附属脑病医院,是学校完善学科布局、打造学科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健康河南建设的重要实践。他对附属脑病医院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聚焦精神医学学科建设,以心理与精神健康研究院建设为依托,放眼全国、对标一流,努力打造精神医学学科高峰。二是要汇聚各方资源支持合力,发挥好郑州大学的人才、学科优势,强化驻马店市在政策、经费等方面的支持,推动附属脑病医院加速发展、快速提升。三是要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临床实践有机结合,不断提升精神医学科学研究和诊疗水平。努力在精神医学领域建成中部地区的高水平临床诊疗基地、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医学科研创新高地,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鲍常勇、别荣海、曹克舜、梅遂章共同为郑州大学附属脑病医院、郑州大学心理与精神健康研究院揭牌。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豫南精神卫生中心 驻马店市精神病医院)成立于1970年,是一所以“强专科、精综合”为学科发展特色的三级甲等医院,是河南省卫健委规划设置的省级精神区域医疗中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