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2024年体育工作会议暨阳光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校本部)

郑州大学召开2024年体育工作会议暨阳光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协调会

4月7日,郑州大学2024年体育工作会议暨阳光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会议在主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少伟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负责同志及体育学院(校本部)党政班子参会。

胡少伟讲话。他指出,学校体育工作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也是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关键举措。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促进大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的协调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河南省高校体育工作十项规定》《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以及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体育工作的各项文件精神,围绕公共体育与体质测试、群体竞赛体系建设、社会服务功能拓展、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全面做好学校体育工作。他强调,阳光体育运动会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公共体育教学成果的一次检视,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运动会的筹备工作落实到位,团结协作,确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体育学院(校本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4年阳光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和具体方案。

王利国讲话。他指出,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要坚持以提升全校师生身体素质为根本要求,大力开展各项体育活动,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把体育活动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活力。针对阳光体育运动会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筹备,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各部门要周密部署,加强对参赛运动员的培训指导;二是弘扬体育精神,激发运动热情,充分发扬奥林匹克运动精神,营造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三是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教育内涵,积极融入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感培养等内容,使运动会成为立德树人的生动课堂;四是做好安全保障,确保活动平稳有序,全面排查梳理安全隐患,充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快速、有效应对。他强调,运动会是学校一年一度的大型体育赛事,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努力把此次运动会办成一场安全、有序、隆重、节俭的体育盛会。

郑州大学2024年体育工作会议暨阳光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协调会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