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人民医院王梅云教授团队与多家单位合作在人工智能影像诊断领域的应用研究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郑州大学人民医院王梅云教授团队与多家单位合作在人工智能影像诊断领域的应用研究取得新进展

近日,郑州大学人民医院王梅云教授团队与多家单位合作在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诊断的应用研究取得新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学术论文的形式发表于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

论文《Predicting distant metastasis and chemotherapy benefit in locally advanced rectal cancer》,基于多模态磁共振影像组学特征指标构建的量化分析模型,在预测局部晚期直肠癌患者术后新辅助化疗治疗效果方面有重要价值。该项目是一项基于影像组学技术预测直肠癌术后远处转移的多中心研究,由王梅云教授团队与中科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田捷教授团队及其他兄弟医院一起合作完成。王梅云教授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

链接: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2855399/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9-08 09:49:2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