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管理培训(第二十八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科技处

郑州大学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管理培训(第二十八期)

近日,由基金委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管理培训(第二十八期)在郑州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副局长车成卫、科研诚信办公室副主任何杰,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徐宗勤,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来自全国200余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注册依托单位的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屈凌波致欢迎辞。他介绍了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成效以及近年来自然科学基金的获资助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他向基金委多年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与基金委通力合作,共同提高我校基础研究水平。

徐宗勤在讲话中表示,河南省基础研究发展势头良好,取得较好的成绩。他指出,下一步将强化科技创新助力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思想,并与基金委携手做好河南省的基础研究工作。

车成卫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管理培训班是加强各依托单位沟通交流,促进和完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的重要会议,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建言献策。他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概况和改革思路进行了简要介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依托单位代表分别作了报告,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点项目的管理办法及变更流程,人才项目的管理要点及要求,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融合系列项目管理要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介绍,科研诚信、科研伦理监督体系建设,基金信息系统介绍,依托单位管理规定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和解读。与会人员还就基金申报、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讨论结束后进行了培训验收考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