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在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信息来源:第五附属医院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在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举行

10月14日,由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牵头申报的科技部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与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与规范的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五附院召开。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保民、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王自立,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科技处、五附院负责同志以及项目骨干参加了启动会。

屈凌波代表学校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五附院近年来在医养结合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实践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郑州大学将在资金、政策和制度方面全方位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实施,希望五附院充分发挥项目牵头单位的作用,强化与各参与兄弟单位的协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任务,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项目负责人郑鹏远教授介绍了五附院基本情况,并阐述了项目的工作背景、总体思路、研究目标等。

王自立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对医养结合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省卫健委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开展实施,在项目组织管理、科技成果应用示范等方面提供良好的保障措施。

刘保民代表省科技厅对项目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对郑州大学五附院近年来在医养结合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希望项目组成员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围绕医养结合相关科研方向,汇聚高层次科研团队,建强学科建设平台,努力培育和建设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医养结合事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思想和新模式,持续推动我国医养产业高速发展,为我国医学事业贡献集体智慧和力量。

科技部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与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与规范的应用示范”于2020年8月立项公示,获批专项经费7190万元,其中国拨经费1190万元。该项目由五附院牵头,包括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三甲医院、养老院、康养设备研发生产企业等在内的10余家单位相关团队,共同承担课题研究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