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13门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郑州大学13门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日前,教育部下发《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的通知,郑州大学共有13门课程入选,实现五类一流本科课程全覆盖。

其中,徐春华的《信息技术及教育应用》和刘立妍的《工业设计面面观》2门课程获评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崔天兴的《田野考古发掘虚拟仿真教学实验》课程获评国家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余丽的《国际政治学》、王保国的《中国文化概论》、丁一的《组织学与胚胎学》、张卫东的《流行病学》和李金铠的《旅游经济学》5门课程获评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王士祥的《科举与唐诗》、曾利娟的《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王忠勇的《创新创业教育与工程设计实践》和苏士美的《模拟电子技术》4门课程获评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念延辉的《创新与创业管理》获评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郑州大学始终将课程作为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要素,持续推进课程建设,开展教学实践创新。教育部启动课程“双万计划”以来,学校针对本校综合性大学特点,结合中原特色文化,涵盖文、理、工、医四大门类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目前校级立项一流本科课程400余门,其中获省级立项认定87门,国家级认定23门。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课程建设,并正逐步完成从示范引领迈向全面建设,从资源建设步入教学内涵提升的阶段性改变,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一流本科教育。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1-09 09:49:5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