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信息来源:科技处

郑州大学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再创佳绩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0年集中申报期项目评审结果,郑州大学再创佳绩,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55项,较去年增长50项,获批直接经费15073.00万元,比去年增加2264万元。

从项目类型情况看,获批青年项目210项,面上项目88项,重大科研仪器研制专项1项,重点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2项(重点国际交流项目1项),联合基金49项(联合基金重点项目6项),重大研究计划1项,其他类型项目2项。在国家基金委经费预算缩减的情况下,学校获批经费继续保持增长,成绩喜人。

据悉,今年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获批项目数量及经费数量再创历史新高,突破1.5亿元;二是首次获批重大科研仪器研制专项,实现该项目零的实破;三是获批青年基金数量不断增加,首次突破200项,充分说明学校近年来人才引进工作成效显著。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各学院通过层层动员,充分调动科教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组织科研团队内部预评审、学院现场预评审、视频预评审等多种形式的项目预评审。下一步,科技处将进一步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针对每个学院具体情况找准发力点,针对每类项目的具体要求找准主攻方向,推动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