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20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2022 “中国高被引学者” 榜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科与重点建设处 图书馆

郑州大学20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2022 “中国高被引学者” 榜单

近日,全球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与2021年榜单相比,郑州大学入选人数稳步增加,共有20位学者入选,持续稳居河南省第一位。

郑州大学入选的学者分别为单崇新、梁静、臧双全、张亚涛、侯红卫、韩润平、李蓬、刘宏民、麦松威、张毅、崔秀灵、董子钢、丁成日、耿献国、冷子宽、秦志海、王建、周震、张卫国、朱长连。涵盖物理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生物学、药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公共管理、数学及中医学共12个学科。

2022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该榜单自2015年首发,至2022年已是第九次发布,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总共上榜5216人,包含了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的学者,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近年来,郑州大学坚持四个面向,优化学科布局和研发布局,分类建设一流学科,学科特色逐步彰显。学校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学术引领,瞄准学术前沿,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夯实学科基础;坚持人才为先,深入推进和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切实把学校建成人才汇聚的高地、人才成长的高地、人才发挥作用的高地;坚持服务导向,更加紧密地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现实需求,积极推动协同创新,强化区域战略科技力量的建设。(杨俊锋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