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附属医院获批5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7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医管办

郑州大学附属医院获批5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日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印发2023年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项目建设方案的通知》,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中央财政支持项目)。

郑州大学共五家附属医院的5个项目获批,分别是:郑州大学人民医院骨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项目、河南省附属胸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项目、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生殖医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项目、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妇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项目、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项目。

中央财政按照每个项目500万进行支持,各项目单位可结合自身实际给予相应资金配套支持,根据项目实施进度,分年度安排项目所需资金,并列入项目专科的年度预算。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是以三级医院具有较高技术水平或潜力的临床专科为范围,以促进临床专科能力建设、临床技术创新性研究和成果转化,提高我国专科临床服务能力为目标,按照标准和程序开展的专科能力建设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各项目单位对项目进展情况实施年度自我评估、中期考核监督和完工终评验收。新增5个“国字号”项目,将进一步提升郑州大学附属医院重大疑难疾病的诊疗能力,让更多河南老百姓看大病不出省,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