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荣获47项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5日 信息来源:科技处

郑州大学荣获47项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郑州大学再创佳绩,以第一单位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奖47项,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12项。获奖总数和一等奖获奖数量均打破学校纪录,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

此次获奖项目涵盖了多个领域,包括临床医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水利交通、信息科学、环境科学等,既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也致力于改善民生。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相关研究团队的潜心研究和不懈探索,是卓越的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的体现。

今年学校河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拓展多渠道提名。通过教育厅、卫健委、省科协及专家等多种渠道提名河南省科学技术奖。二是河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总数和一等奖获奖数量均打破学校纪录。今年授奖率达到55.3%,与2022年授奖率相比提升76.7%,取得明显突破。三是获奖种类全面。一等奖中,既包含自然科学奖,也包括科技进步奖,说明学校从基础研究能力到社会服务能力全面得到提升。

未来,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践行高校科技创新使命担当,瞄准“真问题”,加强有组织科研,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出彩篇章贡献科技力量,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