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2020年郑州生物活性超分子自组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信息来源:化学学院


为了推动我校化学学科进一步发展,化学学院在我校召开“2020年郑州生物活性超分子自组装研讨会”,会议特邀相关领域国内知名学者,开展学术交流,研讨我校超分子化学与生物医学交叉学科领域的发展建设若干问题。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会议时间:2020年11月28日(周六),8:30-18:00

会议地点:郑州大学化学馆208学术报告厅

大会报告:超分子可控组装及生物功能

大会报告人简介:刘育,南开大学教授,199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0年受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0年和2016年获中国侨界贡献奖,2012年评选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06年和2011年分别两次担任国家973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在有机超分子化学和纳米超分子化学的研究方面做了大量系统工作,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500多篇,论文SCI他引15000多次,h-index:64;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做大会和邀请报告50多次。主(参)英文专著9部、中文专著5部。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1项和国家“十一五”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曾任两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高等学校化学学报副主编,现任国际环糊精和葫芦脲协会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快报副主编、以及Asian J. Org. Chem.、Aggregate等7种杂志编委。

化学学院

2020年11月26日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1-27 15:18:3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