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公共卫生学院健康学坛系列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活动时间

2022年6月24日

活动地点

腾讯会议


报告题目1:肺脏损伤与干细胞修复

报告人: 陈怀永

报告题目2:端粒结合蛋白CST对端粒复制的影响

报告人: 王峰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上午8:00-12:0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ID:951 412 972

报告人简介:

陈怀永,天津大学海河医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现任天津市肺脏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天津市干细胞临床研究专家委员会委员等。研究工作在Clinical Microbiology Reviews, 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 Stem Cell Reports等杂志发表;主要研究方向:肺脏再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基金等项目10余项,国家基金委项目评审专家。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

王峰,天津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天津市“杰出青年”,天津市"青年千人"计划,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天津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项目。受到国家基金委重点培育项目、面上项目、科技部重点专项的资助。主要研究端粒与细胞衰老的关系以及自由基-端粒酶的交互影响在肿瘤发生发展中的影响。相关工作在PNAS、EMBOJ、NAR以及Cell Reps等杂志发表,授权端粒、端粒酶国际专利3项,主编十三五规划教材《医学细胞生物学》1部。



公共卫生学院

2022年6月21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