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河南日报》:郑州大学——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河南日报》:郑州大学——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2019年12月18日《河南日报》第15版

郑州大学

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本报记者 李树华 本报通讯 员王元锋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以来,郑州大学充分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及时宣传报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着力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不断深入,为主题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

谋创新、重统筹,主题教育宣传有广度。主题教育启动后,郑州大学第一时间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印发主题教育工作简报,并积极运用校园网、校报、校电视台、校园广播及学校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今日头条号等全媒体平台,构建传播矩阵,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传播速度和传统媒体的报道深度,多平台、多角度、全方位、全覆盖,集中开展宣传报道,确保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及时了解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截至目前,共出版刊有主题教育相关新闻报道的校报10期、发行10余万份,简报60余期,广播和电视节目时长近300分钟,专题网站和主页发布主题教育各类新闻量100余条、浏览量近10万次,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数十条、浏览量24万余次。

树典型、立标杆,主题教育宣传有深度。学校充分发挥榜样人物的典型示范作用,深入挖掘教职工的典型事迹和优秀案例,开展深度报道,聚焦身边人身边事,用身边榜样影响广大师生,讲好“郑大故事”,办好“一流大学建设发展论坛”等特色宣传品牌。开设“身边的榜样”栏目,全媒体报道了将遗体捐献给学校用于医学教学和研究的百岁共产党员王华冰老人,99岁仍坚持坐诊的“光明使者”张效房教授;设立“身边的典型”栏目,邀请荷球队教练马襄城、优秀辅导员孙锦峰等先进典型讲述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故事和成长经历;开辟“主题教育经验交流”专栏,宣传报道校内基层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张玉滚先进事迹报告会、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等活动为契机,进行深度报道,激励广大师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

全方位、多层次,主题教育宣传有热度。学校聚焦主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展览,扎实做好主题教育重要活动的宣传报道,与媒体共同协作,积极策划了一系列新闻报道并在多个主流媒体刊载或播出,传递“初心”温度,激发“使命”力量。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栏目以《郑州大学:办好教育守初心,争创一流担使命》为题,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专题报道;《河南日报》先后以《郑州大学以“四心”为抓手将主题教育落实到立德树人全过程》《郑州大学奋力书写助力脱贫攻坚的“高校样本”》《郑州大学: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郑州大学坚持深学细找实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郑州大学结合主题教育做实廉政文章》为题,报道了学校专题教育开展和整改落实情况。河南日报还全媒体报道了百岁共产党员王华冰老人捐赠遗体用于医学教学的感人事迹,新华社客户端和学习强国平台全文转载,学习强国平台还将其作为重点推荐新闻,放置于平台主页中“推荐”一栏。这一系列新闻报道,向社会各界展示出全校上下边学边干、积极整改的热烈氛围,展现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新风貌、新气象。

媒体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9-12/18/content_392127.ht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