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图书馆召开教育部郑州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2020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9日 信息来源:图书馆

图书馆召开教育部郑州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2020年工作研讨会

为提高查新员业务素质和水平,更好地为学校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服务,日前,图书馆召开了教育部郑州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2020年工作研讨会。会议特邀教育部科技查新首席专家、吉林大学科技查新中心主任张柏秋研究员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参会。图书馆负责同志,查新站二十余名科技查新和审核人员参会。

会上回顾了查新站2019-2020年度的工作,强调了查新报告质量的重要性,在繁重的工作中仍要坚持把质量放在工作首位,真正为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服务。张柏秋研究员对每位查新员送审的报告逐一点评,具体指出了每份查新报告中信息源的选择、检索策略的制定、检索结果的对比分析、查新结论的撰写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并结合科技查新规范做了辅导报告。

通过此次研讨会,查新员进一步学习了Dialog国际联机检索系统的操作方法,掌握了科技查新的新技巧和新方法,加深了对查新规范的认识,对推动科技查新工作质量的提升、科技查新工作站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教育部郑州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于2007年获批成立,多年来为郑州大学、河南省其他高校、科研院所和公司企业提供了多种类型的科技情报服务。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8-09 10:50:0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