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基层单位新闻五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信息来源:相关单位

郑州大学基层单位新闻五则

音乐学院举办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交流音乐会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来校访问,并在南校区学习堂举行专场音乐会。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弦乐团、管弦乐团以及优秀青年歌唱家为师生们带来了12首选自西方古典与浪漫主义时期的经典作品,美籍华人孙逊博士担任乐队指挥。表演形式包括声乐独唱、二重唱、弦乐合奏、管弦乐合奏等。音乐学院外籍教师安德烈教授参加了此次演出。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与音乐学院举行了座谈会,双方就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公共艺术教育等进行了交流。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共产党宣言>及其现实意义》专题学习辅导

5月17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土木工程学院邀请辛世俊教授为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做了题为《<共产党宣言>及其现实意义》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师生党员180余人参加了学习。报告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符水龙主持。

辛世俊教授从《共产党宣言》在共产党人心目中的地位、《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共产党宣言》的现实意义三个方面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深入地解读。符水龙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

图书馆举办“诗意中原”之中原历史文化原创诗歌朗诵会

5月22日,由郑州大学图书馆联合河南省诗歌学会共同主办的“诗意中原”之中原历史文化原创诗歌朗诵会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办。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河南省诗歌学会名誉会长孔祥敬,河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单占生、李霞、刘静沙,河南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国钦等嘉宾出席了朗诵会,图书馆馆长姚武以及200多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此次朗诵会。

《在函谷关听水》听的是老子“上善若水,水里万物而不争”的智慧结晶;《白居易的香山》颂的是白居易《琵琶行》的恣意畅快,“相逢何必曾相识”的感慨;《大河村,火依然再烧》寻找的是郑州人文化精神的根,是对农耕时代浓浓的乡愁;《鬼,鬼,鬼谷子的鬼》再现的是鬼谷子睥睨天下,舍我其谁的气魄;《登封有一座观星台》“观天之辽阔,测地之纵横”,体现着“观星月,智中天”的古代智慧;《一个姓铁的塔》代表着融进我们的血液,铸进我们骨髓的文化符号。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丰富师生课余生活,弘扬与传承中原文化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第一附属中学教育举办艺术节

5月20日下午,第一附属中学举办主题为“阳光下成长”的艺术节活动。第一附属中学负责同志和高中部师生一同参加活动。

艺术节上,同学们表演了音乐、舞蹈、相声、时装秀等节目,获得了在场嘉宾及师生们的热烈掌声。此外,艺术节期间还展出了四十多件学生绘画、书法、摄影等艺术作品。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建设。

贵州省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考察团来校医院交流学习

5月22日,由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和教育厅体卫艺处牵头的贵州省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考察团来校医院交流学习,河南省卫计委艾防处、省教育厅体卫艺处、郑州市卫计委艾防办、郑州市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校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河南省卫计委艾防处主任刘心想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高校艾滋病防控情况;校医院院长臧卫东详细介绍了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并把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和解决办法与考察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座谈会后,考察团一行在校医院实地查看我校防艾工作产出成果及资料,并针对VCT门诊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8-06 11:35:4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