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开展毕业季系列文化教育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国际学院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开展毕业季系列文化教育活动(图)

日前,国际学院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一系列毕业季系列活动。

今年4至6月,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先后收到100余条毕业生提出的好建议,这些好建议倾注了毕业学子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学院举行“绿化校园、感恩母校”毕业生捐树仪式,空港经济学院毕业生们以两株玉兰真挚地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感谢母校栽培之恩;中俄文化艺术学院毕业生用一系列精彩的毕业设计作品展示四年所学,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其中,由全体毕业生1000张照片拼合而成的“世界地图”作品,表达了毕业学子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豪情;通过开展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展现学院优秀毕业生的精神风貌,教育带动更多的同学奋发有为,在未来的道路上取得努力拼搏,奋发有为。

6月29日,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最后一课”——升国旗仪式。全体毕业生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陪伴下,开展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升国旗仪式,激发了毕业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他们投身社会、投身职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6月29日上午,学院举办2018年毕业典礼。副校长韩国河出席。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国际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以及 2018 届所有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毕业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白付理主持。韩国河代表学校领导向国际学院2018届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毕业生不要忘记自己是国际学院的学生,注重提升国际化视野,努力丰富自己的人生,希望同学们在社会中永葆激情,秉持郑大学子的美好形象和良好素养,慎思勤勉、求是担当,承担新使命、做新贡献。国际学院院长石茂生,优秀毕业生代表索浩宇、毕业生家长代表聂虹影、外籍教师代表Keninger Kody Lee分别发言。

毕业典礼后,学院举办了2018年送毕业生文艺汇演。文艺汇演通过“聚缘、圆梦、远征”三个篇章,承载了老师们对毕业生的温馨祝福,激发了毕业生对大学生活的怀念、留恋以及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这一场充满国际化特色的视觉盛宴充分表达了我院师生对2018届毕业生最诚挚的祝愿。

一系列活动的举办,教育学生尊师、自尊、自信、感恩、报国,营造了求是、担当及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大学生的教育管理打造优美环境,对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国际学院毕业典礼现场

国际学院毕业生升旗仪式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