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承办第九届中国妇幼保健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三附院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承办第九届中国妇幼保健发展大会

近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和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共同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妇幼保健发展大会在郑州召开。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原国家卫生部部长张文康,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原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陈资全,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司长秦耕,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张元亭,原卫生部基妇司司长李长明,原卫生部妇幼司副司长庞汝彦,国务院妇儿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卫国,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办事处代表洪腾,国际妇产科联盟秘书长Di Renzo,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副主任谢李广,郑州大学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出席。全国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和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医疗保健领域专家等代表近6000人参会。开幕式由于小千主持。

开幕式上,戴柏华、陈资全、洪腾和秦耕分别致辞。在主论坛阶段,樊代明院士、张元亭院士和Di Renzo教授分别做主旨演讲。随后,各专业委员会举行分论坛,与会代表围绕妇幼行业的热点问题、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作为主要承办单位,三附院承办了“妇幼健康临床标准与规范化建设”、“儿童康复新知识新技术培训班”、“产科热点问题国际研讨会”、“乳腺保健”4个分论坛,协办“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论坛”等6个分论坛。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三附院张小安教授在“妇幼健康临床标准与规范化建设”论坛上做专题报告,三附院有关专家学者先后做各类专题讲座近20场,展示了医院的综合实力和教工风采。此外,医院还组织了150余名志愿者参与大会的各项工作,用温暖贴心的服务,为大会的顺利召开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领导与全国妇幼保健同行的一致好评。会议期间,来自湖北、安徽、山东、河北、青海等地的300余名参会代表先后到三附院进行了实地考察。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8-06 11:35:5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