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致敬 春节依然忙碌的医务人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纪实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一附院

致敬 春节依然忙碌的医务人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纪实

日均住院人数5438人,日均门诊量7019人,日均检验检测标本7600余份……2019年新春佳节七天假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郑东、惠济三个院区依然十分忙碌。奋战在医务工作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维护患者生命健康、保障医院正常运行做出了不懈的努力,用敬业奉献唱响了白衣天使践行救死扶伤天职的大爱赞歌。

节假日期间,不拒收病人,尤其是急危重症病人。多少年来,这是一附院人以实际行动坚持的原则。为了能让来院的每一位患者及时看上病、看好病,春节假期期间,医院领导班子带头值班,临床科室、行政及后勤部门科学排班并轮流值班,很多科主任、知名专家、护士长以身作则,积极参加门诊及病房工作。

接诊患者7300余人,抢救患者740余人,救护车出诊100余车次,长途转运20余趟,收住院930余人,EICU床位占有率达到115%……春节七天假期,急诊医学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就是与生命赛跑的铿锵旋律。

呼吸衰竭病人、酒精中毒病人、重症肺炎病人、鞭炮爆炸事故伤员、车祸伤员……河医院区综合ICU仅在除夕夜就收治了9名急危重症病人,科室危重患者总数70人,每一个值班的医务人员几乎没有机会休息;河医和郑东院区的重症医学科共收治(新入及转入)患者80人,日最高住院患者89人,床位占用率达140%,高效运转和科学救治,就是全体医护人员加倍努力和无私付出的最好印证。

328台手术,在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附院春节假期的手术量再次突破历史同期纪录。由于多为急诊或重症手术,甚至还有连台手术,值班医务人员经常会无法正常吃饭或休息。也正是这种关键时刻的默默坚守,为需要手术的患者点燃了生的希望。

磁共振科实行24小时弹性工作制和24小时急诊服务,为就医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河医、郑东两个院区共检验检测标本53356个,检验科不仅以高质量满足了患者检验需求,而且在节前连续四天对科室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确保了科室生产和消防安全;放射科进行了3521人次的CT检查;超声科11408人次的检查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6.2%。

在除夕夜和大年初一,后勤部门为三个院区的值班医务人员免费提供饺子6224份,为住院患者及陪护免费提供饺子13799份;大年初六郑州市降雪,后勤部门全员提前一天上班,联合外包公司员工共420人参与清扫积雪工作,在院区内撒盐4.3吨。

此外,一附院还有很多专家和教授,技师和护士,行政和后勤人员,保安和保洁工作者们,在全国人民阖家团聚共庆新春佳节之时,为了患者、为了医院、为了那份职业荣誉,默默无闻地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坚守岗位的广大医务人员是一个敬业奋斗的群体,是一群可爱可敬的人,也都是幸福的追梦者,因为他们心中同样有梦,也一直在逐梦前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患者的尊重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向他们每一个人致敬!(曹咏 周厚亮 供稿)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8-06 11:35:5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