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务人员新春坚守岗位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二附院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务人员新春坚守岗位

春节期间,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务人员为确保患者平安过节,坚守在工作第一线,与患者共度新春。广大医务人员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对待患者如亲人般细致周到,他们的无私奉献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新春坚守工作岗位,各项工作照常开展

春节期间,二附院医务工作者按照医院预定方案和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辛勤忙碌在临床一线,各项工作照常开展,基本满足了来院和住院患者的就医需求,确保了广大就诊患者的生命健康。

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二附院党政班子来到急诊、门诊和病区进行慰问,向节假日值班的工作人员拜年并送去节日的祝福。医院值班医务人员与住院患者共度佳节,为患者送上水饺等食品及新年红包等。

春节假期,医院每天有班子成员值班,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轮流在岗,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全院上下热心服务,把各项医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一切让患者满意。

重症学科忙碌如常,抢救患者争分夺秒

对于正在处于生死关头的急危重症患者来说,抢救刻不容缓。也正是这样的缘故,作为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储备库之一的二附院ICU病区,即便是在春节期间,床位依旧满员甚至“超员”,ICU病区医护人员几乎未能享受节日的温馨,而是在抢救患者的争分夺秒中度过了春节。

2月10日(大年初六)上午,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健康同行》栏目正在播出重症医学科主任刘小军教授的先进事迹。而此刻,刘小军教授却在病房忙碌着。对于刚刚脱离生命危险的重症急救患者来说,他们此时内心非常脆弱,极其渴望得到安慰,而这时,刘小军一手紧握患者的手,另一只手抚摸患者的额头,不断鼓励着患者,做他们的坚强依靠。

新年新气象,用责任心和爱心迎接新生命

2月7日(大年初三)下午两点,离下午上班时间还有半个小时,结束了一上午连续三台的剖宫产手术,产科二病区主任王安英教授回到办公室。她顾不上休息,习惯性地打开电脑,仔细翻看着分管床位每个产妇的病例。自大学毕业以来,她已经在产科工作了30余年,由于产科工作的特殊性,节假日正常工作对于她来说,早已成了一种常态。

手术台边的王安英沉着冷静、手脚麻利,一边工作,一边向助手们交代注意事项。轻巧的手术刀通过她修长的双手操作自如,不到15分钟,“哇哇哇”的哭声打破了室内的沉静。“是个男孩儿,挺胖的呢,还在大年初三出生,一定是个招人喜欢的小帅哥。”王安英的幽默话语顿时引来一阵笑声。还没来得及看孩子长什么样,她就又开始了紧张的缝合工作。

春节期间,这样的急诊手术比往常更多。 “选择了热爱的妇产科事业,也注定了这是与家人聚少离多的职业。”王安英说,“但是做产科医生,肩上担负的是两条人命,承载着一家人的幸福,要有足够的责任心和爱心。在这里能见证许多美丽温柔的女性华丽转身为勇敢坚强的母亲,并成为第一个拥抱新生命的人,每当听见来到世间的第一声响亮的啼哭,那是最美妙动听的声音,也是我最满足的时刻。”(彭永强 供稿)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8-06 11:35:5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