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4小时内完成三台急诊肺移植手术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一附院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4小时内完成三台急诊肺移植手术

近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于24小时内成功完成了三例急诊肺移植手术,为三名患者赢取了重生的机会。

11日凌晨,一附院胸外科赵高峰教授得知北京有一位脑死亡捐献者供肺与患者配型成功,立刻安排科室医生前往北京交接肺源。

因北京防疫管控措施严格,无法顺利前往供肺所在医院,在与北京的医院沟通后决定由该医院安排救护车将供肺送往北京西站,经由北京西站开放绿色通道进行交接,傍晚6点21分,一附院方泽民医生取到肺源。与此同时,两位患者术前的准备工作也紧锣密鼓的展开,晚上8点,两名患者同时进入手术室,按照术前拟定方案,两位患者均采用VV-ECMO,12日零晨3点14分,历经6个多小时,两台肺移植手术成功完成。

此外,一附院李丰科医生搭乘11日晚上11点30分的航班前往广州,进行另一爱心供肺的评估、维护和获取。12日上午,供肺获取成功,与此同时,第三名待肺移植患者也已进入手术室。最终在12日晚上7点,第三台肺移植手术圆满完成。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一附院在24小时内高质量完成了三台肺移植手术,尽全力拯救了三名终未期肺病患者。目前,三名患者均已下床活动,正在康复中。(曹咏 供稿)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8-06 11:36:0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