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商学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为学院本科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商学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为学院本科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奋斗目标,近日,郑州大学商学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先生为学院2020级本科生上开学第一课。

金碚先生对大家来到郑大读书表示欢迎,并指出中学与大学的区别,即大学生要具有能动性与探索精神。他就经济管理学的历史演变与发展进行深刻解说,阐明了经济建设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向新生们提出三点基本:一是基础要扎实。学术上要有积累,要深入研读经典著作;二是思想要活跃。要注重培育自己的想象力、好奇心和探索精神;三是关注点要前沿。勇于关注前人探索较少的领域,善于开发新空间。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收获满满,让大学生活成为人生中愉快并有价值的美好时光。

新生们纷纷表示,金培先生的谆谆教导,使自己明晰了奋斗目标、掌握了科学方法,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努力为学院发展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0-31 10:26:0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