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魏桥创业集团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信息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魏桥创业集团达成合作意向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何季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一行,到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开展交流合作。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会见了何季麟院士一行。双方就在“铝工业固废集中处理与综合资源化”领域开展技术合作达成了共识。

何季麟院士介绍了近年来郑州大学在铝冶炼固废处置和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取得成绩,并希望与魏桥创业集团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共同开展铝冶炼固废处置和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并实现科技成果有效转化。

张波介绍了魏桥创业集团基本情况以及在再生资源产业方面所做的有益尝试。他表示,何院士团队提出的铝工业固废资源化方案非常契合集团发展需要,希望双方加强协作、将该项目做成行业标杆引领示范性项目。

文献军表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将为双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企业与研发团队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铝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郑州大学特聘教授梁学民介绍了研发团队在铝冶炼固废处置技术与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方案。双方对技术方案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纺织、染整、服装、家纺、热电、铝业、盐化等产业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纺织集团和铝业集团,其氧化铝年产能1500万吨,电解铝年产能646万吨,连续8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

此次与魏桥创业集团开展合作,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持续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的重要举措,对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材料学科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1-24 10:30:5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