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何季麟院士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信息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何季麟院士报告会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何季麟院士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院党委中心组成员、45岁以下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何季麟院士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参加北京庆典的亲身感受出发,结合在党56年的成长历程,以及钽铌铍等稀有金属关键研发过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有信仰、有理想、有抱负,自立自强、不骄不馁、锐意进取,自觉践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与担当;一定要踏实执着干事,敬业勤勉,立志勇挑重担,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诚信自律、做老实人,有担当、有作为,做一个忠诚于党、有利于人民的人。他希望青年大学生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脚踏实地、刻苦钻研、服务社会、为党增彩。

师生们在报告会后一致表示,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将强化接力跑、全力跑、加速跑的意识,以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接续奋斗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桂玲玲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