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后勤集团扎实开展新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后勤集团

后勤集团扎实开展新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2022年秋季学期已经开始,经过一个暑期不间断工作,后勤集团圆满完成暑期各项任务,现已做好新学期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暑期,集团班子成员坚守岗位,带头落实“一线原则”,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督促暑期工作进度,要求集团上下以实际行动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始终牢记高质量服务是集团发展的生命线,坚持稳进提质,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答卷意识、危机意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拉高标杆,持续提升后勤服务能力。

为更好服务师生,今年暑期,后勤集团对南校园东苑餐厅进行全面装修改造,对主校区部分宿舍卫生间进行升级。在连续40度的高温中,后勤职工积极发扬“老黄牛”精神,装垃圾、打包、搬运下楼、擦拭桌面、衣柜、地面……一遍遍重复,圆满完成万余名毕业生房间的高标准保洁工作。后勤集团对各校区校园内的卫生死角特别是自行车地笼等进行集中清理,为打造更加整洁、靓丽的校园环境,绿化职工在烈日炎炎下,种植换季草花、修剪绿篱、补植草坪、病虫害防、对樱花林进行补水等,在酷暑中“汗”卫美丽校园。

今年暑期,后勤集团对浴池、锅炉等进行了集中检修、保养,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共完成各项维修8000余单。主校区南快递站于9月1日恢复营业。干净整洁的物流站点、摆放整齐的快递物件,无处不展现着后勤职工辛勤且细致的工作。新学期,新生入学包裹将会激增,后勤集团正在中心体育馆附近搭建大件包裹帐篷,并安装监控设备,确保同学们快递安全、收发及时。

目前,2000余名后勤职工已入校保障。为进一步提升员工业务能力,后勤集团各单位开展了员工岗前培训及开学动员会。在培训业务知识的同时,教育员工牢固树立以校为家责任意识和服务师生的主动意识,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用实际行动打造后勤服务品牌。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后勤集团将积极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坚持高标准满足师生需求,通过持续推进党员示范岗等方式,打造一批后勤服务品牌,通过高效、贴心、温馨的服务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赢得人心,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后勤集团扎实开展新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