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学生参演大型原创音乐剧《愚公移山》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信息来源:河南音乐学院

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学生参演大型原创音乐剧《愚公移山》

近日,大型原创音乐剧《愚公移山》在北京中央歌剧院正式公演。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15名舞蹈专业学生受北京大学邀请参与该剧演出,承担该剧主要舞蹈部分的排演工作。

《愚公移山》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创制,全剧采用说唱的艺术形式,以传承和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为线索,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将传统文化纳入现代视野,不断打造新生活、开辟新境界的新时代奋进故事。该剧运用了音乐剧领域中绝无仅有的构作手法,使得“愚公移山”精神与当代年轻人群达成共情,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中国教育电视台、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河南音乐学院舞蹈学生克服困难,坚持排练,与演员们一起用歌舞等不同表演形式,对愚公移山寓言故事和新时代王屋山下的群众在脱贫致富过程中的一系列感人故事进行了精彩呈现。通过近一个月的排练演出,学生演员们不仅真切地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教育,更是深刻体会到已经融入中华民族血脉中的“咬定目标,苦干实干,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和中华儿女图强复兴的壮志雄心。

演出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