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徐明亮

优秀青年学者

徐明亮,1981年2月出生,河南信阳人。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首席专家,郑州大学河南省大数据智能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ACM SIGAI China副秘书长,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理事,嵩山智库高级研究员,ICVRV 2017、ACM SIGAI CHINA Symposium 2017、ChinaVR 2019、CAD/CG 2020等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程序主席,Journal of Visual Languages and Computing、Neurocomputing、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等重要国际SCI期刊编委。

徐明亮教授长期从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面的教学与科学研究,是群体行为计算与仿真领域专家。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工信部下一代大飞机专项任务、企业重大横向任务等项目。在IEEE TPAMI、IEEE TIP、IEEE TMM、IEEE TVCG、ACM TOG、ACM TIST、CVPR、ICCV、IJCAI等国际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论文被引用1150余次、获国家发明专利5件。他主持和参与制定3项国家与行业标准,主持编制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领域省级以上产业发展规划与实施政策5项。他将理论与应用紧密结合,注重产业应用,在群体行为大数据分析、大规模群体行为仿真、工业表面缺陷检测等方面取得一定研究进展,研制多套国家急需的装备与系统,产生了较好的社会、经济和国防效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