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郑州大学关于评选2018—2019和2019—2020两学年教学优秀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郑州大学关于评选2018—2019和2019—2020两学年教学优秀奖的通知

各院(系):

为树立教学典范,鼓励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探索教学规律,改革教学内容与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表彰奖励在教学工作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学校决定开展2018—2019和2019—2020两学年教学优秀奖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在2018—2019和2019—2020两学年内,凡承担校内普通本科教学任务的主讲教师均可参评。同等条件下,对长期在本科教学一线、从事公共基础课教学工作的教师予以优先考虑。

二、参评条件

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热爱教育教学工作,师德高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

2.两学年内均工作在教学一线,能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教学。年均教学课时不低于64学时(临床教学年均课时不低于32学时),两学年内有一学年未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不予参评。

3.严谨治学,勇于创新,认真进行教学研究,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努力从事教学建设,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建设、教学竞赛、指导学生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优秀成绩(包括但不限于教学改革项目、课程思政项目、发表过有关教学研究的文章、编写过有一定影响的教材等)。

4.经校、院(系)综合评定,教学效果优良且网上教评在90分以上。

5.两学年内未发生教学事故与差错。

三、评选程序

1、11月27日-12月6日,院系推荐。各学院组织本单位教师申报,并按照有关申报要求进行审核、初评和遴选排序,择优推荐。各院(系)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成立由院长(系主任)或主管教学副院长(系副主任)以及相关人员组成的院(系)教学优秀奖评审组,负责推荐工作。推荐名单应向广大教师公布并设立公示期。

2、12月7日-12月13日,学校分配平台帐号,学院在指定的时间内组织各参选教师上传申报材料。

3、12月14日-12月27日,校级评选。学校成立教学优秀奖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按程序要求推荐的人选进行最终评审。

4、本学期末,结果公示。专家评审组评审结束后,在网上进行公示。

四、评选比例及奖励措施

1.评选比例

评选人数一般不超过近两学年参与教学教师总人数的3%,各院(系)可按近两学年参与教学教师总人数的5%向校评审委员会推荐,不足1名的按1名推荐。

2.奖励措施

教学优秀奖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对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放奖金,并作为评优评先的依据。

五、报送材料要求

本次评审工作全部采用线上评审方式进行,各参选教师请登录网上申报评审系统http://10.66.2.249提交申报材料,内容包括:

1.教学优秀奖申报表

2.所讲授课程的教学大纲、部分教案(或讲稿)、多媒体课件、学生作业样本等相关教学资料。

3.院(系)领导及教师的听课记录表、上课课表、学生网上评教详情、教师网上评学等相关教学评价资料。

4.近两年发表的教研论文、承担的教改项目、获得的各种教学奖励等证明材料。

请各院(系)于12月13前进入以下链接填报本单位《2018—2019和2019—2020两学年教学优秀奖推荐表》:https://docs.qq.com/sheet/DYnhuTVNzQ1ZMSVhR。

教学优秀奖评选必须严格依照评奖条件和操作程序进行,各种参评材料必须真实可靠。对不按程序进行和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联系人:王老师,综合管理中心235房间。

电话:67781092

附件:1.2018—2019和2019—2020两学年教学优秀奖推荐表

2.郑州大学听课记录表

3.郑州大学教学优秀奖申报表

教务处

2020年11月27日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1-27 15:18:33

本信息共有1个附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