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英文主题为“Global solidarity, shared responsibility”),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等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并形成常态、形成机制、形成氛围,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遏制艾滋病在校园内的传播扩散,增强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关注程度和自我保护意识,现将我校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

三、活动内容

(一)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首届艾滋病主题艺术作品展览活动

由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协会、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郑州大学医院、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主办郑州大学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暨首届艾滋病主题艺术作品展览。

活动内容:艾滋病主题艺术作品展览、艾滋病相关知识宣讲、郑州大学防艾成果展、防艾行为艺术、有奖知识问答、防艾体验小游戏等。

时间:2019年12月1-3日,每天10:00—13:00。

地点:本源体育场南侧广场。

(二)“同相伴 共成长”青年学生同伴教育系列活动

由郑州大学医院、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防艾志愿者团队、郑州大学青春红十字协会承办,通过参与式体验、情景互动游戏等深入学习青春健康及艾滋病防控相关知识,积极倡导科学和健康的行为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培养青少年自尊自爱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有意愿主动参与的学生可将个人信息(姓名、性别、院系、年级、联系方式)发送至406802056@qq.com。

(三)“艾滋病检测促进月”活动(12月1日~31日)

为提高师生艾滋病检测意识,帮助认识和杜绝传播艾滋病的高危行为,普及检测方式和途径,增强有高危行为师生主动接受艾滋病检测服务的意愿,我们将持续为师生提供便捷、保密、可靠的艾滋病抗体检测服务。

咨询检测预约方式:

1.联系电话:67781160;QQ:3495427870。

2.关注微信公众平台(郑州大学医院或郑州爱予艾)后台回复“预约检测”即可。

(四)艾滋病校园巡讲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的覆盖面、针对性和有效性,校医院、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以及各院系将继续开展本年度预防艾滋病校园巡讲专题讲座,结合当前学校艾滋病防控的严峻形势开展青少年友好咨询与服务的授课交流。

(五)艾滋病知识宣传主题晚会

由郑州大学医院主办、郑州大学青春红十字协会承办,通过更多的活动方式鼓励和引导在校大学生关注艾滋病、认识艾滋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时间:12月12日晚上19:00。

地点:基础医学院二楼报告厅。

郑州大学医院

2020年11月30日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1-30 11:52:4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