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郑州大学关于启用访客管理系统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2日 信息来源:保卫处 信息办

郑州大学关于启用访客管理系统的公告

为持续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要求,郑州大学保卫处、综合服务办事大厅、信息化办公室联合开发了访客管理系统,现已上线面向来校访客提供服务。

一、访客系统简介

自公告正式发布后,各校门安保人员将不再接受各单位签发的纸质入校申请。到访郑州大学校内各单位的访客,进入校园前,须先通过访客系统进行预约和审批。未通过预约者各校门将不予放行。

郑州大学访客系统对接网上办事大厅、通行二维码管理平台和大门闸机管理系统,访客将通过身份证与面部识别实现身份认证。

二、进入访客系统方式

来校访客可提前或现场通过下面三种方式进入访客系统:

1.进入郑州大学官网,点击“快速通道-->访客系统”(老官网);或主页上部的“访客”栏目(新官网);

2.用手机扫描或识别二维码(见下图,受访人可将二维码发给访客);

3.在学校各大门口扫描访客登记二维码。

三、访客预约审批步骤

1.初次进入系统时,访客需进行本人身份登记,填写受访人、到访单位、访问日期、车牌号等信息;登录账号为本人手机号,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后八位;

2.受访人的微信会接到待审核提醒,可点击进入网上办事大厅进行一级审核;若微信不能接到提醒,需要关注微信公众号“郑州大学网络管理中心”,进入绑定本人职工号,详见《郑大访客扫码登记使用手册》;

3.受访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微信也会接到待审核提醒,点击进入网上办事大厅进行二级审核;微信绑定方式同上;

4.通过二级审核后,访客将会接到审核成功的短信。

访客每次仅可预约一天,若需长期进入,请各单位另行向教职工专班打报告申请办理。

四、访客出入校园步骤

访客仅可在预约且被审核通过的日期进入郑大校园。

1.扫描大门入校二维码,可获得郑大“通行绿码”,体温正常,并由安保人员确认;访客若带有车辆,由安保人员依据“通行绿码”上的信息核验车牌号;

2.访客到大门闸机处刷本人身份证,同时进行面部识别,若人证合一则打开闸机进入校园;

3.访客离校时需扫描出校二维码或刷本人身份证打开闸机离校,整个访问过程完成。

访问流程详见附件《郑大访客扫码登记使用手册》。

五、审核注意事项

访客在系统内提交申请时,须提交本人的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受访人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审批时,需认真审核上传的“防疫健康信息码”是否访客本人、是否具有“健康绿码”;需认真审核“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是否访客本人的手机号、是否“绿码”;对于当前疫情高危区域,界面上有明确显示,需要与访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上的行程信息进行核验,确保该访客近期未去过高危区域。各单位要本着谁审批、谁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认真审批,切实扛起责任。

使用访客系统过程中若出现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0371-67783086,或发送邮件至zwkf@zzu.edu.cn,工作人员会尽快处理。

实施访客系统,旨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希望大家积极配合。若因此为您带来不便,还请理解支持!

                                              保卫处

                                           信息化办公室

                                          2020年12月12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