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活动的倡议书

清明节是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缅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烈,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今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参与祭奠活动。登录中华英烈网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网址:http://www.chinamartyrs.gov.cn/index.html),可在网上为英烈献花,进入英烈纪念馆查看英烈事迹,进入陵园扫墓,表达我们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

二、学习先烈事迹。各单位可通过主题演讲、诗歌朗诵、观看红色经典影视等形式,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通过学习英烈事迹,感受先烈精神,提升精神境界,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三、进行文明祭拜。倡导以绿色文明方式祭扫先烈、告慰先人。目前,疫情仍未远去,祭拜活动仍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要践行低碳环保,提倡鲜花替代纸钱、丝带遥寄哀思。

死者长已矣,生者常戚戚。希望全体师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缅怀凭吊革命先烈,通过了解他们的光辉事迹,能够学好党史,悟出真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爱党、报国、荣校,砥砺前行、奋发图强,为一流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郑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21年4月2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