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关于举办厚山雅韵——原创话剧《洛水·深情》演出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关于举办厚山雅韵——原创话剧《洛水·深情》演出的公告


时 间:2021年4月13日(周二)晚19:00

地 点:郑州大学主校区法学院模拟法庭

主办单位:郑州大学教务处(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

场地支持:郑州大学法学院

领票地点:凭学生证和工作证免费到行政楼228房间领取。

内容简介:

原创话剧《洛水·深情》是一部向共和国献礼、向工业先驱致敬的写实型话剧,以群像塑造的方式为国家工业建设和经济建设做出贡献的开拓者、奋斗者画像。本剧选取了两个重要时期,工业化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经济建设时期,以回顾前三十年新中国完整工业体系的建立与发展,延伸后四十年改革开放经济建设迈入世界前列的抒写方式,把洛阳前三十年对新中国工业的杰出贡献和深圳改革开放的突出成就并提,解读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阐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自2019年10月以来,已在洛阳市中信重工文化活动中心、河南科技大学、许昌学院、深圳罗湖文化馆等场馆公演。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中对文化艺术界讲话中特别强调指出:“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为人民抒写、为时代立传。本剧正是为这两个重要时代立传,为建设者、奋斗者抒写,让更多的后辈立体感性地了解父辈的艰苦付出,新时代的开拓进取,把共和国精神注入身体,融于血脉,培根铸魂,自觉成为和父辈一样的人,成为有广阔视野,博大胸怀,世界格局的共和国新人。该话剧不仅是一堂生动的课程思政大课,同时也是一次鲜活的劳动价值观教育。



教务处(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

 2021年4月9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