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铸师魂——我心中的思政老师”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铸师魂——我心中的思政老师”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学党史·强信念·铸师魂——我心中的思政老师”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函〔2021〕448号)要求,现就我校“学党史·强信念·铸师魂——我心中的思政老师”主题征文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体会党领导中国人民的百年艰辛奋斗历程、充分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从中汲取奋力前进的动力,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促进广大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六要”标准,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

二、征文对象

本次征文面向全校师生。每个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至少报送2篇。

三、征文要求

(一)题目自拟,文体不限,紧扣“学党史·强信念·铸师魂”主题,立意新颖,具有时代特征;条理清晰,形式多样,可采用图、文、视频、动漫等多种形式呈现;深入寻找挖掘身边既教书又育人的优秀教师典型,内容真实生动;联系实际,通过教育教学实践的具体事例体现教师的职业道德精神。

(二)征文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重复率不超过20%。

(三)篇幅控制在3000字左右。

(四)文稿封面页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职称及通讯地址、邮编和联系电话等。文内标题用小二黑体;小标题用小三仿宋,加粗,单倍行距;正文用小三仿宋,单倍行距排版,A4纸格式排版。

(五)征文选用的图片清晰,无版权争议,加注相关介绍,且排版要科学合理;视频、动漫的设计与使用要与征文内容紧密结合,能够发挥良好的效果,动画的实现流畅、合理、图像清晰,具有较强的可视性。(图片:jpg格式,大小控制在5M以内;视频:MP4格式,分辨率720P,大小控制在1G以内。)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动员工作,让尽可能多的师生参与其中,扩大覆盖面。要把“学党史·强信念·铸师魂”主题征文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思想水平,展现全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深入学习,积极参与。要动员广大师生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经历、感悟撰写和制作作品,踊跃投稿。

(二)广泛宣传,扩大影响。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对于本次“学党史·强信念·铸师魂”主题征文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将在校园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校报等平台进行推介。

五、作品报送

本次作品报送均采用电子版形式。报送作品请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并注明单位、作者及联系方式。所有作品于9月8日前报送至邮箱xuan@zzu.edu.cn(以邮箱接收时间为准),学校将遴选后择优上报省教育厅。

联系人:刘亮67781030  马仁杰67781216。

 

郑州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19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