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学生暴雨灾害应急防范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 研工部 校团委

关于加强学生暴雨灾害应急防范的紧急通知

全校各院系、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近日,气象部门发布郑州暴雨红色预警,其它地区暴雨天气时常出现,为保障学生人身安全,特提示通知如下:

1.注意查看天气预报、实时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暴雨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预警信息,根据信息提示安排教学科研和出行计划。

2.个人不外出或户外活动,学生培养单位不得安排户外实习实践活动。

3.不要在下大雨时骑自行车、电动车或开车,注意避免驾车在积水地段行驶。遇到道路积水,小心绕行,车辆出现故障无法正常行驶时,应立即弃车,到安全地带避险。

4.不要在久经雨水浸泡的建筑物、施工工地、围墙旁边逗留,防止建筑物垮塌伤人。

5.避免涉水行走,躲避路面井盖、坑塘。请勿在积水公路涵洞内通行。

6.遇雷暴天气,不要在大树下和电线杆旁避雨,不要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低矮的建筑物,不要站在山顶、楼顶或接近导电性高的物体,防止触电。

7.暴雨期间,不要选择到地质灾害易发地区旅游、考察、实习,避免漂流、探险等项目。

8、压实学生安全责任,学工战线全体同志,全体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全体研究生导师、全体学生党员、全体团学干部,要在党政统一领导下,在分管领导带领下,切实担起神圣职责,落实疫情防控、暴雨灾害防范、学生管理各项规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广大学生人身安全。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1年7月2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