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加强教职员工管理的有关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信息来源:人事处

关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加强教职员工管理的有关通知

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2021年11月3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要求,现就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加强对学校教职员工(含三保人员)的管理通知如下:

1.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求教职员工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到“家校两点一线”,停止一切非必要社交活动,除购买生活必需品外,原则上不前往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学校防控要求。

2.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教职员工上下班期间尽量自驾、步行或搭乘私家车,减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途中和在校工作期间,坚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通风消杀工作;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按时上报健康信息,一旦出现发热、乏力、鼻塞、流涕、腹泻等症状或存在疑似密切接触史时,严禁进入校园,自觉按规定就诊或自我隔离,同时上报学校和社区疫情防控部门。

3.严格请销假制度。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原则上要求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郑,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须外出的,应从网上办事大厅提交教职工外出报备申请,经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同意,教职员工专班审批通过后方能外出;外出离郑的教职员工,返郑后须向所在二级单位销假并如实上报旅行轨迹,其中跨省流动的还须提供返郑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国务院大数据行程绿码,经二级单位审批同意后,方能进入校园。

4.压实二级单位责任。校内二级单位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控制好人员流动,要求进入本单位人员出示绿色健康码;非必要不举办线下会议及其他集体活动,确须举办严格按照学校有关程序规定上报,待批准后方可举办;审慎从严审批教职工离郑申请,严格审核销假进校申请,制定防控应急预案。

5.加强三保人员管理。对校内三保人员进行闭环管理,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非必要禁止出入校园,严格按照上级教育防控部门要求对三保人员做好“一人一档”管理工作。

6.严控长期进校人员。对维持学校正常教学、科研和服务需要的长期进校人员,各单位要切实履行防控责任,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谁瞒报、追责谁”的原则,严格审核进校申请材料(包括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国务院大数据行程码和健康码等),并做好申请人员的健康监测和行程轨迹管理。

7.积极开展精准摸排。根据学校要求,各二级单位认真排查10月19日以来,去过郑州银基度假区(包含银基冰雪世界、银基酒店、温泉等)、荥阳贾峪镇的教职员工,精准掌握上述人员的行程轨迹和密接史,及时上报并按照学校防控部门规定,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8.加强教育和引导。各二级单位要加强对教职员工的管理和教育,要求其自觉遵守和服从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检查;同时也引导其加强对家庭成员教育,提高防护意识。



教职员工管理工作专班

2021年11月5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