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致郑州大学全体师生“同心战疫 文明同行”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校文明办

致郑州大学全体师生“同心战疫 文明同行”的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进入应急状态,校园防控到了最紧要关头,学校也时刻牵挂着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平安。为在最短时间内切断病毒传播链条,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展示一流大学良好形象,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主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主动配合学校和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是我们的责任,更是应尽的法律义务。要严格按照防疫规定进出校门,学生无特殊情况不离校,教工按照家校两点一线开展教学科研活动。正确佩戴口罩,进出校门、宿舍门、小区门时出示健康码,积极配合测量体温;严禁冲卡、翻墙进出学校,不配合防疫检查、不听从保安人员劝阻等不文明行为发生。

二、从我做起,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坚持公共场所不扎堆、不聚集,守住安全“一米线”;科学安全饮食,错峰有序用餐,积极维护环境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多吸收新鲜空气。

三、密切配合,依法践行防疫要求。坚持做好自我日常健康监测,按时完成每日健康信息填报,有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区域旅行史的应按规定主动向学校或有关部门报告,做到不瞒报、不谎报。自觉按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测温亮码等工作。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应立即上报,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四、明辨真伪,增强信息辨识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任何疫情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不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内容。坚决抵制造谣、传谣、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切实做到科学防护、敬业奉献、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听从指挥、服从大局,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宣传教育等应尽职责,共同坚定防控信心。

五、奉献爱心,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共同汇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文明是一种习惯,防控是一份责任。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加强防护,听从指挥,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郑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1月6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