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致全体学生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工作专班

致全体学生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告知书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新冠肺炎关联疫情,加上冬季因素叠加影响,疫情防控形势愈发紧张,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扩散风险高,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贯彻河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专题会议精神,以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和蔓延,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做好健康打卡。同学们要严格按照要求,每日11点前主动完成健康打卡,按实填写个人健康情况。打卡前核实个人健康码颜色,一旦转为“红码”或“黄码”,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辅导员老师报告,并配合完成各项防控措施。

二、科学佩戴口罩。同学们出入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办公楼、食堂、电梯等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要佩戴口罩,同时注意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尽量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若出现咳嗽、咽痛、打喷嚏等呼吸道症状时要佩戴口罩。佩戴口罩应讲究卫生,不能双面或与他人混用口罩;戴口罩前、摘口罩后,均应做好手卫生;口罩要定期更换。

三、做好个人防护。同学们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集体活动,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开窗通风。加强营养,锻炼身体,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一旦出现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临床症状之一的,要立即报告,启动发热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就近就医,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配合医生进行隔离诊治。

四、遵守出入校门管理规定。严格遵守学校封闭管理的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人员流动。近期按照“非病假不出校园”要求请假外出,严格遵循学校请销假制度,请假前向辅导员老师报备外出行程,返校后第一时间执行销假流程,经审批后扫码进入校园。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循防疫规定。不得私自违规出入校园,主动配合校门口扫码检查。对于穿越围墙、提供假码或借用他人码等违规行为,学校将给予严肃处理。

五、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网络平台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要坚信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维护校园的稳定与和谐。

同学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抗疫防疫刻不容缓。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校规校纪,守牢校园安全底线。让我们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拉锯战、持久战、总体战,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健康生活和美好校园!



学生管理工作专班

2021年11月8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