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致郑州大学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倡议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致郑州大学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倡议信

尊敬的各位导师:

大家好!

近日,疫情再度侵袭郑州,学校多个校区、附属医院已经处于防范区。全市人民正在众志成城,携手共同抗击疫情。学校也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采取各项措施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健康、保障校园安全。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每一位研究生导师也有责任和义务,扛起疫情防控职责,关心、关爱和保护我们的研究生。为此,我们向全体研究生导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决执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安排部署,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号召和引导广大研究生遵守学校和所在地疫情防控规定,引导同学们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勇担时代使命。

二、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引导研究生正确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让研究生深刻认识到,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组织研究生学习身边的抗疫先进事迹,鼓励和带动研究生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传递抗疫正能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三、扛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职责。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研究生学业上的指导,及时帮助和解决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与研究生携手共同克服疫情对科研、学业等造成的影响。重点加强对毕业年级研究生的督促指导,帮助其严格按照学校关于研究生毕业相关要求,高质量完成学位论文。

四、做好人文关怀关心关爱学生。要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加强与研究生的沟通交流,特别是要重点关注寒假留校研究生的具体情况,关注其学习、生活、思想和心理动态,及时发现并化解他们面临的困难和压力,适时给予支持与鼓励,让研究生充分感受到导师和学校的关心关爱。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听从指挥、患难与共、共担风雨,一定能够打赢这次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各位导师,让我们和研究生一起、和学校一起、和全体郑州人民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过了腊八就是年,今天我们已经开始迎接虎年的到来,提前祝各位导师新年快乐。让我们携手静待春暖花开!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月11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