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寒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信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关于2022年寒假安排的通知

机关各部门、校内各单位:

根据上级通知精神及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2年寒假安排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一)学生2022年1月3日放假,2月19-20日注册报到,2月21日正式上课;寒假留校学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习、实验与生活安排,并配合学校做好各项保障与安全管理。

(二)教职工2022年1月17日开始轮休,2月17日开始上班。请同志们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排好假期工作与休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师生员工如有困难与要求,请及时与学校联系。学校将在上级主管部门领导与支持下,全力做好整个假期疫情防控,努力营造温馨安全的寒假。

二、具体要求

(一)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校疫情防控的统筹协调工作,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和各部门(单位)是分管领域及本部门(单位)疫情防控的责任主体。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密切关注属地疫情发展变化动态,科学精准、快速有效进行疫情防控,最大限度避免疫情在校园扩散和蔓延。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文件、属地管控举措和学校防控安排,做到放假不放松、闭环闭得住、防控防到位,加强各个校区管控,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坚持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做好各类人员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及办公区域消杀,确保组织有序、调度有力、防控有效、保障有底,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师生要严格执行郑州市及所在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方案、预案,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非特殊情况、未经批准不得前往境外,原则上不前往境内高中风险地区,不跨省长途旅行。确须离开居住地前往境外和境内高中风险地区的,须经所在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审核批准后,报教职员工管理工作专班、学生管理工作专班审批。确须前往境内低风险地区的,须经所在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审核批准,并向教职员工管理工作专班、学生管理工作专班报备。

(二)树牢底线思维,全面开展安全排查。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按照学校校园疫情防控管控政策调整有关要求,及时对本部门(单位)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认真查找安全漏洞,确保不留隐患、不漏死角。要逐级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将预防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三)合理安排工作,确保学校正常运转。一流大学二期建设开局,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全面启动暨寒假安排会议有关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一流建设任务,提高站位、拉高标杆,精心谋划、及早布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有计划地安排轮休。专业技术人员要做好科研及下学期教学准备工作。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发生雨雪、寒潮等天气的应对预案,做好在校师生各项服务保障,确保寒假期间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四)强化纪律观念,认真做好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学校24小时总值班和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做好各种应急保障准备,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尽快建立起本部门(单位)的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值班值守体系,领导班子成员带班,选拔作风扎实、响应迅速、责任心强的骨干力量进行值班。校园封控、管控期间,除校内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人员外,各部门(单位)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可暂不在校内带班、值班,校园解除封控、管控后恢复正常在校带班、值班。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做到有重要任务和突发情况随时响应,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有留校学生的院系,还要有专职学生工作人员参与值班并确保24小时在岗,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健康状况,认真做好学生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快速处理。学校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禁擅离职守,各部门(单位)党政正职因公、因私离开郑州,须向分管(联系)校领导请假并履行报备手续。坚决落实责任追究制,对因未按要求值班、联络沟通不畅、工作拖沓延误时机等原因导致迟报、漏报、瞒报并造成严重后果的,除对直接责任人严肃查处外,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和学校总值班室将加强对各部门(单位)值班情况的检查抽查。

各部门(单位)请于1月17日前通过网上办事大厅报送寒假值班表。

三、值班电话

总值班室:67780000

保卫处:67783110

后勤集团公司:67781300

防控办:67782002

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专班:67780026

教职员工管理工作专班:67739818

学生管理工作专班:67781112

教学工作专班:67781096

后勤保障工作专班:67780031

安全保卫工作专班:67783110

医疗保障工作专班:67783120

宣传工作专班:67781031

疫情防控专家组:67781452

疫情防控监督组:67781027


校长办公室

2022年1月14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