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面对再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校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学校再次提升校园疫情防控等级,校领导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按照上级要求争分夺秒、分类施策,从严从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近万名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各单位党政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主动作为,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利用2020年以来疫情防控斗争取得的经验,切实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和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等正常运行。要按照《郑州大学寒假期间校区管控二级防控管理方案》的要求,在学生管理工作专班按学生宿舍楼成立临时党支部、楼层组建党小组的基础上,做好示范引导,积极发挥“幢幢有组织、层层有旗帜”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做好防控一线师生的关心关爱工作,保障好他们的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需求,妥善解决好住宿、就餐、值班等问题,及时向他们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

三、冲锋在前,发挥广大党员先锋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坚定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时刻听从组织召唤、服从组织安排,引导党员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广大党员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树牢防疫底线意识,主动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主动为身边群众解疑答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坚决抵制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等行为。

四、淬炼作风,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按照省委和校党委安排部署,“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已在学校全面启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锤炼党性、提升能力、淬炼作风的“考场”,持续锻造过硬本领,大力发扬优良作风。要把开展活动与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结合起来,主动查找差距、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列出清单,推动活动走好第一步。要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学校改革发展有机融合,以建设、改革和能力作风“成绩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将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表现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因素,对工作不力、脱岗失职、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严肃处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深入挖掘宣传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干部事迹,在全校营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1月14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