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生强对流、暴雨天气应急防范工作的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关于做好学生强对流、暴雨天气应急防范工作的紧急提醒

全校各院(系)、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发布的信息,4月24日到25日,河南省黄河以南段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24日夜间至25日白天。鉴于极端天气所带来的影响,省防指决定于23日16时启动省级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提醒相关单位做好防范工作。为切实做好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保障全体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特紧提醒知如下

一、立即行动,主动布防。各院(系)、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警惕,立即行动,紧绷安全之弦,做足防范准备,细化实化措施,切实做好强降雨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加强预警,关注态势。及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预报,动态掌握强降雨引发的各种灾害和可能给造成的危害,及时通过电话、网络等各种途径向学生发布各类灾情预测预报信息,确保全员覆盖、不落一人。

三、强化管理,做好服务。对在校学生要重点加强管理,结合疫情防控,做实做细校内安全管理,做好恶劣天气宣传教育,加强宿舍、教室、门窗、电源电器安全排查,严格恶劣天气期间学生外出管理,强降雨期间非紧急必要不出门。

四、风雨坚守,担当负责。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学工战线全体同志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加强强降雨期间的值班值守,履职尽责,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动态,并及时上报灾情和突发性事件等信息,全力保障广大学生人身安全。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4月24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