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严防疫情在校园扩散蔓延,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为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现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严格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具体要求,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懈怠、不侥幸、不松劲,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健全管理和服务网格体系,细化完善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管理与师生安全健康。

二、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全校一盘棋,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压力传导到基层、把任务落到第一线,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及时掌握师生近日行程轨迹和健康情况,对高风险师生进行风险排查、精准监测预警,及早发现隐患。要结合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最吃紧,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担当。要在疫情防控中考验、锻炼和发现干部,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感人事迹,凝聚起群防联控、共渡难关的强大正能量。

三、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带头响应号召、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始终与师生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带头深入一线,带头抓好二级防控,切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各学生宿舍楼楼长要严格落实楼长负责制,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要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认真听取学生诉求建议,及时发现问题,解决合理诉求。要带头维护舆论环境,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大局稳定。

上下同欲者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求是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果敢、勇往直前,全力守护师生平安、校园平安,为实现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的防控目标展现郑大担当、贡献郑大力量!



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

2022年5月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