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各位老师:

春去夏至,新冠疫情再次来袭。5月3日下午,郑州市发布73号通告,全市按下暂停键,本就安静的校园再次升级防控措施,开启全封闭状态。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确保在校学生们的身心安全,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运行,全体教职工以疫情为令、火速出征,同时间赛跑、冲锋在前,与病毒较量、义无反顾,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无畏、坚韧、奉献的师德风范。

战“疫”当前,为确保防控措施调度得当、落实落细,全体校领导分工入驻四个校区,率先垂范、坐镇指挥,50名各院系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楼长进驻学生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及时回应学生诉求。

“疫情当前,你们在哪,我们就在哪!”心系学生安危的200余名辅导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冲向疫情防控最前线,与学生温暖相伴、同甘共苦,成为学生身边的知心人、引路人。

面对大规模非堂食供餐保障和全封闭管理模式下日常运维的双重压力,2800余名后勤职工昼夜奋战,不辞辛劳,不遗余力,为校园的安全平稳运行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与病毒赛跑最需要专业力量的支援,战“疫”号角响起,公共卫生学院连夜成立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疫情流调工作,成为战役队伍中的专业担当。

“停课不能停学”,为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保证教学进度和学习效果,全体教师快速切换线上授课模式,打造丰富多彩的精彩“云课堂”,与学生在云端共成长。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不断档、不脱节,46名机关工作人员逆向返校,坚守校园工作岗位,机关党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为值守一线工作人员带去温暖关爱,其他所有工作人员启动居家办公模式,保证各项工作不离线。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你们逆行而上,舍小家顾大家;你们克服生活困难,打地铺、搭帐篷、睡沙发;你们用责任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诺言,用激情书写荣耀。正是你们夜以继日的真情守护,为全校师生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正是你们舍己忘我的无私奉献,为校园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安全屏障”!在疫情来袭的校园里,你们忙碌又坚定的身影是最美的风景线!在此,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教职工,向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疫情防控不仅是一场与病毒抗争的战役,也是一堂宏大而又生动的教育课,希望全体教职工在疫情防控这堂“大思政课”中涵养责任担当,将所学所感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战疫”志愿服务,随时听从组织召唤,随时出现在防疫需要的地方,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当前郑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疫情防控任务仍然繁重艰巨,我们还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越是关键时刻,越是重任在肩,越是要发扬顽强斗争精神,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奋战到底。与此同时,也希望全体教职工在勤勉工作的同时,注重劳逸结合,加强自身防护,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

积力之举无不胜,众智之为无不成。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和学校的精密部署下,只要我们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勠力同心、团结一致,就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我们的美丽校园!

料峭春寒终将去,蓬勃夏日会有期!让我们一起翘首霁后清风荡漾,共同迎接花海层林、流岚绿荫!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2年5月8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