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致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校团委

致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展信佳。

初夏已至,我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周。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高位运行,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学校紧急启动“战时”应急工作预案,发布《关于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告》,全校实施静态管理,暂停校内人员流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遭遇战,守护全体师生健康安全。

大疫当前,我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看到了许多令人感动的身影。云端课堂,“灵魂工程师”们认真教学,在线授课;核酸现场,“大白”们头顶烈日,辛苦检测;深夜灯下,后勤职工紧急采购,保障服务……每一份奉献,都诠释了舍小家顾大家的选择;每一点坚守,都饱含着对国家、城市和学校的深情。

同样的,我们可以看到同学们在关键时刻的青年担当:勇战疫情时,郑大青年青春无悔;线上课堂中,郑大青年努力学习。同学们切实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严格遵守通告要求,配合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努力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我们感受到了全校一心、风雨同舟的信心和力量。这一切都离不开大家高度的自觉性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离不开每个人的支持、理解和包容。抗击疫情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是所有人的坚守。我们一起感受压力和焦虑,我们一起承担责任和义务。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值得称颂的英雄!在这里,我们真诚地说一声:谢谢,每一位郑大人,你们辛苦了!

大疫当前,守护全体师生健康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此时此刻,全校师生都正在各自的岗位坚守忙碌。学校为大家提供一定的餐饮补贴,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遴选了50名由各院系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楼长进驻学生宿舍,200余名辅导员24小时在岗在校……请相信,学校将尽全力为大家提供贴心的服务和及时的保障。

作为团员青年,此时此刻,我们要勇担责任,强化防疫意识,严格遵守规定。要充分认识到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好自我日常健康监测,按时完成每日健康信息填报,自觉按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体温测量等工作。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应立即上报。

此时此刻,我们要积极调整心态,不负大好时光,专心努力学习。要心怀大局、理性乐观,不添乱、不躺平、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减少流动不聚集,上好网课守规矩。充分利用好时间,不被疫情打乱学习节奏,有条不紊、保质保量完成正常学习工作任务。同时充分利用图书馆、网络数据库等学习资源,养成和保持良好的学习科研习惯。

此时此刻,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让我们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共同汇聚起战“疫”的青春磅礴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贡献。同时,对身处抗疫一线的老师、志愿者、医护工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给予充分的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战“疫”,我们团员青年义不容辞。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加强防护,听从指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南体育场的洋槐花正在盛放,校园里的树木郁郁葱葱,眉湖的荷花也要盛开了。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团员青年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经受考验,担当有为、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只要全校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一起微笑着在美丽的校园里自由漫步。

顺祝

平安!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2022年5月8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