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于推荐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全校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34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继续在全校开展“两创两争”(创文明班级宿舍、社团,争当文明教师学生、网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对象

1.文明班级:各教学班级;

2.文明宿舍:本校正式学籍的学生宿舍;

3.文明社团:本校正式备案的学生社团;

4.文明教师:本校在编在岗教师、职工和正式聘用人员;

5.文明学生:本校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

6.文明网民:本校在编在岗教师、职工、正式聘用人员和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

二、申报名额

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各基层党组织每项均限报1个。

三、申报办法

填写《河南省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申报表》和《河南省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申报汇总表》及其他支撑类材料,一式2份,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经本单位所属党组织审核、加盖公章后,于2022年5月31日(周二)下班前按要求上报,同时发送申报表和汇总表电子文档至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申报表中填写的各类表彰荣誉须提供支撑材料(证书复印件或正式文件复印件)。

1.文明班级(本科生)、文明宿舍(本科生)、文明学生(本科生)申报材料报党委学工部(综合管理中心209房间),电子文档至xsgl@zzu.edu.cn(含支撑材料电子扫描版)。联系人:王超,电话:67781112。

2.文明班级(研究生)、文明宿舍(研究生)、文明学生(研究生)申报材料报党委研工部(综合管理中心201房间),电子文档至yangongbu@zzu.edu.cn(含支撑材料电子扫描版)。联系人:孙瑞洲,电话:67781711。

3.文明社团申报材料报校团委(综合管理中心219房间),电子文档至tuanwei@zzu.edu.cn(含支撑材料电子扫描版)。联系人:王红晓,电话:67780098。

4.文明教师、文明网民申报材料,报党委宣传部(综合管理中心449房间),电子文档至xuan@zzu.edu.cn(含支撑材料电子扫描版)。联系人:马仁杰,电话:67781216。

5.各类支撑材料提交复印件,评选结束后不再退回。

6.根据推荐情况,学校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评选,经公示后统一上报。

四、工作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精神文明重在建设的原则,在“两创两争”活动中,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铸牢信仰之魂,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带动形成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大力培育社会文明风尚,为推动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各基层党组织要建立完善与新时代相适应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强有力的思想导向和行为规范。要守正创新,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积极性,打牢深厚的群众基础,推动创建活动深入扎实、富有成效地开展。

3.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按照通知明确的标准、名额认真开展评选推荐,统一申报。要注意深入挖掘在抗击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推荐申报时优先考虑、适度倾斜。

4.各基层党组织要指定专人负责,按要求填报表格等相关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发现有雷同、造假等情况,取消所在单位参评资格,并予以通报。

附件:评选标准及申报表


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22年5月13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