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郑州大学关于合同管理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 信息来源:法制办

郑州大学关于合同管理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规范校内经济秩序,优化合同治理,学校组织开发“合同管理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推进合同发起、审批、执行、监督等全流程业务线上办理。该平台一期建设目标为采购合同全流程管理,目前已完成平台主要功能开发,拟上线试运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试运行安排

(一)2022年5月23日至6月23日,采购合同实行线上、线下并行管理,可通过“平台”线上办理,也可按原流程线下办理。

(二)2022年6月23日,采购合同全部纳入“平台”线上办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二、访问方式

(一)登录账号及密码

“平台”已接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登录账号为教职工工号,登录密码与学校“综合服务门户”一致。

(二)访问路径

使用任何兼容最新Web标准的浏览器(如谷歌浏览器),通过学校“综合服务门户”左下侧菜单“合同平台”登陆。

(三)操作方法

为便于各单位尽快熟悉“平台”操作,学校制作了操作手册,对具体流程做了详细说明,请各单位参照使用(详见附件1)。

三、功能说明

(一)业态融合

“平台”对采购合同实施全生命周期监管,开发了“审计管理模块”,融合对接了“招标采购管理系统”“资产综合管理系统”“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和“电子签章平台”等业务系统,打破了合同管理有关数据孤岛,实现合同相关数据一表通用、数据共享,包括零星采购在内的所有合同意向发起、拟制、审批、用印、验收、审计、固定资产入账等全线上运行,并为财务无纸化报销预留接口,可实时掌握合同意向发起、招标采购、用印、审计、验收、变更等流程进度。

(二)格式合同

推进合同类型化管理,“平台”目前集成了11种类型的标准化格式合同文本,最大程度降低合同法律风险;各单位应采用格式合同文本,便于快速签订;统一合同编码规则,该编码作为单项采购合同唯一识别码,在各业务系统统一适用,以推进合同归档与应用规范化管理;规范合同审批与用印管理,零星采购、10-50万元以及50万元以上的采购合同拟制审核按原流程在“招标采购管理系统”进行,并将数据推送至“平台”用印管理。

(三)电子印章

为实现合同的“线上发起、一键办理”,减少经办人员线下审批签字次数,零星采购将试行采用电子印章,二级单位审批人审批采用电子签章,具体试行时间另行通知。

(四)规范程序

平台新增合同用印、变更、终止、解除等模块,规范合同运行管理。

(五)归档管理与数据挖掘

各承办单位采购合同可实现一键归档、快速检索、自动统计,为规范学校经济秩序、优化采购管理提供决策保障。

四、培训计划

学校定于5月25日(下周三)下午15:00,组织线上培训会,培训对象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合同管理员,线上会议方式另行通知。

五、其他

(一)为进一步规范合同管理,推进合同授权签署依法开展,学校决定对各二级单位承办的非科研经费采购合同签署实行统一授权制度(参见《郑州大学关于采购合同签署实施集中统一授权的通知》校政〔2022〕19号)。请各单位上报本单位公章印模和授权签署人个人签名JPG格式电子版,大小为1M-5M。(详见附件2)。

(二)为规范“合同管理综合服务平台”的使用管理,确保合同管理部门和二级单位之间有效联络互通,请各单位确定1名在编在岗人员作为本单位合同管理员,并填写《郑州大学合同管理员登记表》(详见附件3)。

请各单位于5月23日(下周一)前将附件2、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zb@zzu.edu.cn。

联系人:

法制办公室 阎 震,电话:67780080;

信息化办公室 王 婧,电话:67783326。

附件:

1.郑州大学合同管理综合服务平台采购合同操作手册

2.郑州大学二级单位印模及签署人签名字样

3.郑州大学合同管理员登记表


2022年5月20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分享